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体育动态

2024年全省体育局长会议召开

责任编辑:马小云              信息来源:甘肃省体育局              时间:2024-01-22 17:20

1月19日,2024年全省体育局长会议暨体育系统“正源”推进会在兰州召开。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向晨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2023年甘肃体育工作,推进体育行业“正源”,全面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慧茹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省体育战线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奋力开创甘肃体育改革发展新局面,加快建设体育强省。

王向晨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体育事业摆脱疫情影响强势复苏、迈上发展“快车道”的一年。一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厚爱下,体育事业有了最强依靠、最大底气;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支持指导下,全省体育工作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在主题教育和“三抓三促”行动锻造洗礼下,全省体育战线自信心更足、精气神更好、凝聚力更强。

王向晨指出,2023年全省体育工作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推进全民健身、竞技体育、体教融合齐头并进,统筹推动体育产业、文化、法治工作高质量发展,统筹抓好发展与安全,是展现作为、助力大局的一年,是蓄势赋能、培育未来的一年,是锐意进取、跳起摸高的一年,是塑造形象、贡献力量的一年,是激浊扬清、刮骨疗毒的一年。

王向晨强调,全省体育系统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持之以恒推进体育行业“正源”。要熟悉了解体育的本源,要深刻认识体育“正源”的重要意义。推进体育行业正本清源,要坚持党的领导,要坚持人民至上,要坚持问题导向,要坚持深化改革,要坚持自我革命。

王向晨要求,2024年全省体育战线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特别是胡昌升同志关于全省体育工作“五个推进”指示精神,推动具有甘肃地域文化特色的体育强省建设不断迈出坚实步伐。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要增强为国争光能力,提升竞技体育实力;要不断深化体教融合,夯实体育发展根基;要恢复扩大体育消费,加快发展体育产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展现体育担当作为,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和体育强国作出新的贡献。

上一篇: “畅享崆峒·绿色运动”——2024年平凉中心城区环城赛鸣枪开跑

下一篇: 国家体育总局检查海寨沟滑雪场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