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体育动态

2022-2023年甘肃省国家体育锻炼达标测试活动(平凉站)成功举行

责任编辑:马小云              信息来源:平凉市体育局              时间:2023-04-17 09:48

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全面检验评估我市群众锻炼效果,进一步激发群众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和主动性,4月15日至16日,2022-2023年国家体育锻炼达标测试活动分别甘肃医学院和平凉市体育场举行来自市、区各个部门及社会组织团共700多名健身爱好者参加。

本次测验活动按年龄段分组、分项进行,设男女2个组别,每个组别分青年组(18-24岁)、壮年一组(25-44岁)、壮年二组(45-59岁)3个组,测验项目类别分为速度、耐力、力量、灵敏、柔韧5类素质测试,涵盖3000米快走、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等10个项目的测试,评出优秀、良好、及格、不及格四个等次,对达标者颁发由国家体育总局设计制作的相应等级证书。

现场,各项目区域划分合理、设备齐全,每个项目配有专门的引导员、记录员和裁判员,他们除了引导、记录、执裁,还为参与者提供运动风险提示及科学健身指导。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参加测验的选手全力以赴、全身投入,享受着体育运动的乐趣,展现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通过此次达标赛,能够更加系统掌握我市国民体质状况和变化规律,为科学制定发展群众体育事业、增强国民体质的相关政策提供重要依据。同时根据体质监测结果,为群众提供有针对性的运动建议,帮助群众了解自身的体质状况并对检测结果进行评价,指导群众科学健身,提高群众身体素质,促进我市全民健身活动高质量发展。

作者:马小云    编辑:柳枝    审核:章继刚


上一篇: 平凉市庆“五·一”机关职工篮球赛举行

下一篇: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平凉市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健身气功展演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