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体育动态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2023年平凉市全民健身系列活动—武术展演举行

责任编辑:马小云              信息来源:平凉市体育局              时间:2023-03-20 09:48

为了认真落实“三抓三促”行动安排部署, 3月18日,由市民宗委、市体育局主办,市体育总会、市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区民宗局、区文旅局承办,市武术协会、区武术协会协办的2023年平凉市全民健身系列活动武术展演在市体育馆举行。本次展演列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快体育强国建设新实践”2023年平凉市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之一,展演设集体和个人2个大项,分大众和少年2个组别,共有16支队伍、260人参加,是近年来市级武术项目参与人数较多、规模较大、水平较高的体育活动。

在展演中, 既有精神矍铄的耄耋老人,也有小荷才露尖尖角的稚嫩少儿。各代表队纷纷施展出看家本领,时而疾风骤雨、时而快如闪电、时而行云流水,现场刀枪棍剑等表演起来精气神十足,彰显了武术运动项目博大精深和无穷魅力。 

    平凉被誉为全国武术之乡,有着深厚的习武群众基础;崆峒武术被誉为中华五大武术流派之一,人才荟萃,名家辈出。曾多次举办全国、省级武术大赛,组队参加各类武术比赛,荣获优异成绩。本次武术展演吸引各族群众积极参与全民健身活动,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普及武术项目,提高武术水平,对推动群众体育蓬勃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

      作者:马小云    编辑:马小云     审核;章继刚


上一篇: 全市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篇: 平凉市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广场舞展演活动精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