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体育动态

“体育过大年”成为平凉城乡春节新时尚

责任编辑:马小云              信息来源:平凉市体育局              时间:2023-01-29 09:36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承载了千年的历史文化积淀。今年节期间,市、县体育部门因地制宜、就近就便、安全有序开展群众身边的赛事活动,各类民俗体丰富多彩、传统体育乐趣无穷、新兴项目备受青睐,带着满满的体育元素,烘托出浓浓年味这个春节着实让广大群众真正过了一个动感十足的体育年

    各县(市、区)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体育活动广受欢迎。表演项目种类繁多,有崆峒武术、地摊社火、踩高跷、舞龙舞狮、扭秧歌十八般武艺等,尤其是踩高跷舞龙舞狮表演吸引了城乡广大群众,为大家奉献了一场传统民俗体育文化盛宴,将浓浓的新春祝福传递给每位市民。

在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传统民俗体育项目的同时,又是畅玩冰雪的好季节。泾川县王母宫天池滑雪场不少冰雪爱好者潇洒地滑行在起伏的雪道上,或在教练指导下“蹒跚学步”,或坐着雪圈在雪道上释放自我尽情玩耍平凉海寨沟旅游度假区的滑雪场初、中、高级赛道备受游客青睐,滑雪爱好者在雪道上尽享冰雪运动乐趣。相对于专业滑雪场而言,崆峒古镇冰雪乐园、崆峒白庙花海滑雪场、崇信县龙泉寺滑雪场另有一番冰天雪地的欢乐,游客们在这里尽情体验戏雪、玩雪之乐。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需要科学。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进一步优化,更多人意识到体育锻炼,特别是科学锻炼的重要性。各级体育协会、体育俱乐部组织开展了众多科学健身指导活动,社会指导员深入街道、社区、村镇,结合地域特色与民俗文化,组织开展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科学健身指导让广大群众“会健身”“健好身”。静宁县仁大镇李河村组织的篮球赛,吸引了四里八村的群众积极参加,受到了广大村民的交口称赞;庄浪县推送了迎新春“全民健身达人”线上活动广大城乡群众以健身运动的方式拥抱春节,吃吃喝喝的过年常态已悄然改变,过一个体育年正逐渐成为一种新风尚。

为切实提升群众参与体育的获得感、满足感,聚焦破解“健身去哪儿”难题,市体育场、体育馆和县(市)公共体育场馆正常对外开放;市活力公园(健身休闲公园)全天开放。在春节期间,越来越多的市民把自己生活安排得动感十足,经过疫情深刻认识到强身健体的重要性,通过科学健身来增强体质,提高身体免疫力,真真切切过了个体育年。

编辑:马小云  作者:马小云   审核:章继刚



上一篇: “全民健身·健康中国”—中西部地区县域乡村足球系列活动甘肃省泾川县五人制足球比赛火热进行

下一篇: 市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丨“扮靓”体育场馆迎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