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体育动态

2023年全国健身气功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暨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大赛启动仪式(甘肃站)举行

责任编辑:马小云              信息来源:平凉市体育局              时间:2023-05-18 08:41

5月17日,2023年全国健身气功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暨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大赛启动仪式(甘肃站)在崆峒古镇定北广场举行

体育局副局长丁慧茹平凉市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并宣布活动开始,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锦主持,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副主任窦少筠,副市长丁富强致辞,市政协副主席李志恩出席。

平凉作为华夏文明的肇始宝地,崆峒山作为道源圣地,健身气功在平凉广大群众中具有深厚的群众基础和文化传承。本次活动的举办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平凉人文传承、扩大文化体育交流、推进文体旅深度融合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平凉市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结合“问道崆峒·养生平凉”文化旅游品牌推介,深入挖掘整理健身气功文化资源扎实做好传承保护和创新发展工作,推动健身气功在平凉大地成为群众喜闻乐见、广泛普及的一项体育运动,努力让健身气功成为文旅康养基地建设的又一靓丽名片。

启动仪式现场,500人统一展示了国家体育总局推广的易筋经、八段锦两套科学健身气功。

作者:章继刚   编辑:马小云   审核:章继刚



上一篇: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平凉市全民健身优秀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下一篇: 平凉市“时光杯”首届青少年围棋联谊赛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