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体育动态

平凉市“时光杯”首届青少年围棋联谊赛成功举办

责任编辑:马小云              信息来源:平凉市体育局              时间:2023-05-15 10:54


5月14日,在市围棋协会的指导下,由平凉棋盘岭棋院主办,木野狐赛事赞助的平凉市“时光杯”首届青少年围棋联谊赛在市体育馆成功举办,来自平凉棋盘岭棋院、甘肃医学院围棋社团、平凉职业技术学院围棋社团、铁路小学围棋社团4支代表队300多名选手参加了为期1天的比赛。本次比赛以棋院、学校相结合的方式,让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围棋运动中来,进一步扩大了围棋项目在我市的覆盖面。

 比赛共设5个组别,其中3段组32人、2段组74人,1段组102人,另有2个级位组104人参赛。比赛采用中国围棋协会审定的最新围棋竞赛规则,采用单循环积分制共7轮。比赛现场,小棋手们个个沉着冷静,专心致志地投入比赛,在棋盘上排兵布阵,开展着智慧的角逐。赛事为获得前三名的小棋手分别奖励500元、300元、200元,同时为所有参赛选手奖励精美纪念品、T恤衫一件。

学习围棋能有效提升人的逻辑思维能力、记忆能力,培养坚韧不拔的意志力。近年来,我市将围棋事业作为重要体育名片,深入挖掘围棋文化,以围棋赛事活动为抓手,利用大课间开展围棋培训,开设围棋社团,努力把围棋这项传统文化深入全市青少年中,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小棋手和围棋爱好者,为巩固拓展平凉“围棋之乡”品牌成果,深入推动围棋体育运动项目在我市青少年儿童中广泛开展打下基础。

作者:马小云  编辑:马小云  审核:章继刚


上一篇: 2023年全国健身气功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暨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大赛启动仪式(甘肃站)举行

下一篇: “奔跑吧·少年”平凉市“增辉体育杯”青少年羽毛球比赛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