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体育动态

2023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崆峒山站)盛大启幕

责任编辑:马小云              信息来源:平凉市体育局              时间:2023-04-26 16:12

4月26日上午,2023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崆峒山站)鸣枪起跑。甘肃省登山运动协会副会长、甘肃省登顶珠峰第一人袁玮宣布活动开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玉主持开幕式,平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丁富强致辞,市政协副主席王廷佐出席开幕式。市委副秘书长柳树勋、市政府副秘书长朱晓虎、甘肃省登山运动协会副秘书长梁永堂、市体育局局长穆冬梅及组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来自山西、四川、陕西、宁夏、新疆等省(区、市)的13个方队约3200人参加了登山活动。开幕式前展演了崆峒武术和文艺节目。

上午9:10,随着发令枪响起,健身群众从弹筝湖公园出发,你追我赶,一路向前,展开了激烈角逐,经坝面,过南门票务中心,沿问道宫、王母宫,直达终点崆峒山中台,活动全程约5.8公里。组委会对到达终点的所有健身群众发放了完赛纪念品,对组织参加登山大会的牵头单位和部分承办、协办单位颁发了优秀组织奖。

本次登山健身大会是疫情“乙类乙管”后,全省首次举办的群众登山健身大会,也是今年平凉市举办的首项大型体育品牌活动。活动由中国登山协会指导,平凉市人民政府主办,甘肃省登山运动协会、平凉市体育局、崆峒区人民政府、崆峒山大景区管委会承办,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融媒体中心、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卫健委、市文旅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国网平凉供电公司、市气象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平凉文化旅游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平凉市路跑运动协会、平凉蓝天救援队、平凉驰越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组委会下设综合协调组、活动组织组、宣传报道组、安全保卫组、医疗救护组5个工作小组。  

2023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崆峒山站)是平凉市体育事业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举办的一项规模宏大的体育盛会。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广大体育爱好者搭建了一个强身健体、展示自我的平台,对于深入贯彻健康中国战略、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体育强国战略产生重要作用,促进了体育与文化、旅游、健康融合发展,推动了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章继刚   编辑:马小云   

上一篇: 平凉市庆“五·一”机关职工篮球赛成功举办

下一篇: 平凉市武术二级裁判员教练员培训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