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体育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市体育局办公室              时间:2020-01-10 08:35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市政府办《关于做好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要求。市体育局编制了《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所列数据统计的期限为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今年以来,按照《平凉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积极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不断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及时公开相关信息,畅通公开渠道,扎实有效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市体育局积极按照“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全面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累计通过“平凉体育”微信公众号、新闻发布会、报刊杂志、电视广播、工作信息、公告栏、宣传栏等形式公开政务信息2200余条。其中,微信公众平台公开信息1866条,其他媒体平台300余条,对重大行政决策、重要人事任免等采取召开会议、公示公开、征求意见等形式与干部职工及社会群众互相沟通,面对面进行政策解答,做到政府信息透明化、信息公开多元化。年内办理各类网络留言12份,全部办结,回复及时率和满意率均达到100%。建立了信息公开工作业务培训制度,明确分管领导,指定专人负责,积极组织和参与各级舆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相关培训。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我局2019年我局没有出现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未违反规定收取任何费用。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没有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市体育局严格按照《平凉市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规定,及时、有效公开了本年度体育系统工作应公开的各类信息,但工作中仍存在公开时限不规范、公开内容不健全、类别划分不清楚等问题。2020年,我局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拓宽公开渠道,突出公开重点,细化公开内容,不断提高政务服务水平,持续推进政务建设工作,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一是继续加强对工作人员业务水平的提升和培训,进一步提高研究领会相关文件精神的能力,掌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新要求、新提法和新概念,提高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注重充实公开内容。按照“便民、为民、惠民”的原则,着眼满足群众最关注、最迫切的信息需求,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三是加强政务微信建设,进一步做好管理和维护工作,拓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形式和方法,加强与群众的互动,广泛听取群众对体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微信平台在政务公开中的窗口作用,更好地满足公众需求。 

  四、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无需要报告的其他事项。 

    

上一篇: 平凉市体育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下一篇: 平凉市体育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