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度体育教练员系列职称申报评审工作的通知

责任编辑:马小云              信息来源:甘肃省体育局              时间:2022-08-29 09:23

各市(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体育行政部门,兰州新区组织部、教育体育局,甘肃矿区人社局、体育局,体育类社会团体,行业体协,省体育局直属各单位:

根据省人社厅《关于做好2022年度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甘人社通〔2022324)精神,2022年全省体育系列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拟定于11旬召开。为做好体育教练员系列职称申报评审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审依据

申报条件和要求按照《甘肃省体育教练员系列职称评价条件标准》(甘人社通〔2022332)和有关文件规定执行。

二、申报方式及流程

(一)个人申报

个人申报职称评审工作使用甘肃省职称申报评审管理信息系统http://gszcxt.cn/zcxt,以下简称信息系统)开展。申报人于930日前,在信息系统职称申报管理模块完成网上申报(具体操作方法见信息系统职称培训模块《甘肃省职称申报评审管理系统职称使用说明书(申报人版)》)并提交所在单位审核。申报人员务必在93024时截止时限完成个人申报(信息系统开启时间为82524时),要按照相关要求如实填报个人信息,确保材料清晰准确,以免因个人疏忽导致漏报、错报等问题错过申报时间。930日申报时间截止后,全省申报端口统一关闭,不再接受个人申报。

 ()网上审核

1.信息审核实行层级责任制。用人单位要按照资格条件和申报要求对申报人员所填信息及上传材料进行逐项审查,要对申报人员的品德、能力、业绩考核进行评估。要严把推荐关,对申报人员在系统中填报的内容和上传材料的真实性、规范性、完整性、时效性负责,认真做好申报推荐工作。

2.用人单位、管理单位、市州人社部门要认真审查申报材料,重点审查申报人员是否符合条件、上传材料是否清晰真实有效、上传材料与填报内容是否一致。对不符合申报条件或不符合申报要求的,注明存在问题并及时退回。对存在弄虚作假等问题的,按规定取消申报资格并列入黑名单

3.用人单位、管理单位、市州人社部门需及时完成网上审查工作,被退回材料要及时告知申报人员重新填报。

()申报要求

1.学历材料。需提供初始学历及历次提升学历相关证明材料,在系统内上传毕业证扫描件、学信网学历验证报告PDF格式。2002年后取得学历的需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登陆注册学信网申请获得);2001年及以前取得学历的需提供《中国高等学历认证报告》(登陆注册学信网申请获得);取得国外学历学位的需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国外学位学历认证证书》;取得港澳台地区学历学位的需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港澳台学位学历认证证书》;取得党校、军队学历的需提供学籍卡或毕业生登记表等验证材料。

2.专业技术职务聘任证明。需上传相应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备案表(人社部门备案盖章)。

3.继续教育证明材料。继续教育培训证明上传至相关证明材料栏。2022年及以后继续教育相关数据从甘肃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平台提取(申报人需在信息系统中填写继续教育证书编号),2021年及之前的继续教育情况,需上传继续教育证书等佐证材料。其它需补充说明问题的证明材料亦可上传至相关材料证明栏。

4.专业技术工作经历材料。对照专业技术资格条件,先选择专业技术工作经历类别,再填写相应的经历内容。

5.论文论著材料。省人社厅已购买中国知网收录论文查重服务供用人单位和专业技术人才在信息系统中免费使用,不接收任何报告单。未收录的论文,由用人单位联系进行查重,并上传有单位签字盖章的中国知网查重报告单。论文去除引用文献复制比核心期刊论文超过15%、省级期刊论文超过25%,不按相应级别论文对待。论文、论著内容、课题(项目)内容、奖励和荣誉材料、高质量总结、其他业绩材料等须与本人申报专业相关。同一成果(项目、著作、个人作品等)、获奖、通过鉴定验收、公开出版、效益等只能按最高级别计算1次,不得重复计算。

6.参评业绩材料。我省群众体育教练员为今年首次增设,申报时统一选择群众体育项目,竞技体育教练员申报时根据个人专业选择相应项目。参评业绩材料需上传至相应业绩栏目,业绩须与本人申报专业一致。申报人员对照《甘肃省体育教练员系列职称评价条件标准》所规定的资格条件准备业绩佐证材料,并将所有业绩材料按时间顺序整合为PDF文件上传系统。具体业绩贡献要求按照《甘肃省体育教练员系列职称评价条件标准》执行。体育教练员系列职称申报人员如有输送业绩,需如实填写输送业绩证明表(见附表),由输送接受单位审核盖章后扫描为PDF版上传系统,并附运动员成绩证明材料。

7.破格晋升要求。破格晋升指不具备规定学历、未达到规定任职年限、未达到规定的总专业年限、专业明显不对口等,但任现职后工作业绩贡献突出,可以单破、双破、多破。申报时不再受岗位比例限制,须至少在低一级岗位聘用满1年。

8.答辩安排。申报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任职资格资料审核通过人员,需按照规定参加答辩,答辩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相关年限计算

业绩成果均计算到2022930日,专业技术总年限和现专业技术职称任职年限均计算到20221231日止。纳入岗位管理事业单位人员的任职年限从聘用的当月计算;其它单位人员的任职年限,原则上从取得职称资格的当月起计算。

(五)转系列申报

专业技术人才岗位发生变化的,经单位考核合格,方可申请转系列评审,并按新系列评价条件标准申报职称,其专业技术人才资历计算可按转系列前后实际资格和聘任(用)时间累计计算。转系列人员当年度不得申报高一级职称,须在新系列(专业)聘任(用)满1年以上。未转系列人员,不得跨系列申报高一级职称。转系列申报需在系统中填报现有同级职称。

(六)鼓励贯通发展

凡取得《关于进一步明确职称与部分职业资格对应关系的通知》(甘人社通〔2022132号)明确的60项职业资格的,可认定其具备相应职称系列(专业)对应层级的职称。符合相应申报条件的高技能人才,可按规定申报评审相应专业相应层级职称。

三、其他事项

为确保职称评审工作顺利进行,申报人需准备好纸质申报材料,由用人单位进行查验,并将原始申报材料留存人事部门,管理单位和评委会抽查部分原始申报材料进行复核。

用人单位要结合事业发展和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需要,科学制定年度申报推荐方案,合理规划年度推荐申报职称人数,严格执行四公开(政策、标准、程序、结果公开)制度,有序推进本单位职称申报、审核、公示、推荐等工作,并对申报人申报材料的真实性、推荐程序的合规性负责。

联系电话:(09318816736

联 系 人葛增虎   15002520512

聂丽娜   18793161111

甘肃省体育局

2022825




上一篇: 加大困难群众救助帮扶力度、预计各地将向困难群众发放价格临时补贴约200亿元……今天这场发布会很重要!

下一篇: 关于积极入驻“甘肃信易贷”平台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