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市体育局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责任编辑:马小云              信息来源:平凉市体育局              时间:2023-01-16 08:56

1月13日上午,市体育局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开展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研讨等。市直体育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集中传达学习了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部分内容等,学习了《关于开好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等。学习结束后,局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学习思考情况,立足单位思想政治建设和体育业务工作开展实际,充分开展了讨论交流,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共识的目的,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局党组各成员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带好头、作表率,不辱使命、不负众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所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指出,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平凉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平凉的决定》,是市委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明确了平凉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全市体育系统要着眼于用、立足于行,坚决扛起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真正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迸发出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推动平凉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具体行动。

会议要求,全局要持续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机关支部组织的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要求,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认真思考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紧密结合体育行业实际,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推进党的二十大和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平凉体育行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作者: 章继刚  编辑:马小云    审核:章继刚

上一篇: 平凉市体育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 市体育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