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市体育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责任编辑:马小云              信息来源:平凉市体育局              时间:2022-11-07 16:56

117日,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穆冬梅主持召开第十八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等内容,局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研讨交流发展,对全市有关体育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市直体育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我们必须要在全面系统学习的基础上,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精神实质。 

会议要求,一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通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党章党规,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要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始终保持战略定力,持之以恒深化党的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永葆党的旺盛生命力和战斗力。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引导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增强历史自觉、担当历史使命。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断加大正风肃纪力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推动政治生态从根本上实现净化和转变,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三要紧盯不放真抓实干。距年底不到两个月时间,要大力弘扬“钉钉子”精神,分清轻重缓急,既全面推进,又突出重点;既狠抓当前,又着眼长远,多办打基础、利长远的事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精神状态和责任担当,树牢底线思维,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四要抓实各项工作结合年底各项工作进展,超前主动研究,逐条逐项谋划,提出有针对性的贯彻落实措施和办法,明确时间表、任务书和施工图,扎扎实实向前推进。要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对照省、市安排部署,有针对性地补齐短板弱项,整体推进体育事业发展。

作者:马小云   责任编辑:马小云    审核人:章继刚

上一篇: 市体育局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下一篇: 市体育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